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春季年会】学者:全球货币政策未到“正常化”时机

2014年04月09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国家通胀率仍然偏低,甚至有通缩风险,仍需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并加以适当的财政政策提振经济、减小收入不平等差距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美联储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退意明显,全球经济体做好准备回到一个“正常”的货币政策环境了吗?4月8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暨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一个讨论会上,决策者、研究者们大体不太乐观。

  自去年5月美联储表示将考虑“削减”(tapering)量化宽松后,资金开始准备回流至发达国家,印度、巴西、俄罗斯、印尼、土耳其等多个新兴经济体货币出现明显贬值。美国货币政策的全球外部影响意味着,什么时候“削弱”,不应只由美国做主。

  大部分发言者认为,发达经济体的非常规货币政策还没有到退出的时候。当前虽然美国经济复苏趋稳,但世界范围来看,通胀率还很低。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