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

2014年04月09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评估认为,诺基亚、微软双方提出最终解决方案能减少收购交易对市场竞争的潜在威胁,最终附条件批准该案,带动两家公司股价上涨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4月8日,诺基亚公司宣布,已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将其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中国商务部也发布公告,附条件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的反垄断审查决定。

  “诺基亚和微软目前已经接到中国、欧盟执委会、美国司法部以及很多其它国家地区的批准。”诺基亚在声明中指出,并称预计4月完成该收购交易。

  这笔交易在去年9月敲定,微软宣布以54.4亿欧元(约合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其中,37.9亿欧元用于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16.5亿欧元用于取得十年期的诺基亚专利授权。微软希望通过这一交易来提振其手机业务,加速向“设备与服务”转型,在智能手机市场对抗苹果和谷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