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网站现巨大安全漏洞

2014年04月09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基础协议OpenSSL被发现有致命漏洞,可能导致大量用户保密信息泄漏;全球互联网公司紧急开展修复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全球互联网在4月8日经历了一场“心脏出血”。多家全球媒体当天报道称,被广泛使用的互联网基础安全协议OpenSSL被发现存在巨大安全漏洞,利用该漏洞,黑客可以获取大量https开头网址的用户登录账号密码,包括全球主要网站、电子邮件和网上支付在内的服务都受到波及,实际损失尚难估计。

  《纽约时报》报道称,这个被取名为“心脏出血”(Heartbleed)的漏洞由一个芬兰研究小组和谷歌公司的研究者在上周发现,并于本周一(4月7日)正式对外公布。利用该漏洞,黑客可以读取网络服务器上的内存信息,从中获取多种加密的用户信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