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35年人类有望消灭健康不平等

2014年04月09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盖茨基金会希望携手中国促进全球健康

  【财新网】(记者 黄山)4月8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球政策倡导与国别项目总裁苏斯曼(Mark Suzman)博士访问北京大学,并以“创新慈善 改变世界”为题进行公开讲演。苏斯曼在讲演中表示,只要各方携手,人类有望在2035年消灭健康领域的不平等,中国可以在这场全球努力中发挥独特的领导力。

  苏斯曼在讲演中介绍,过去的25年全球健康取得了巨大成就,即便是相对贫困的埃塞俄比亚,该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已经从1990年五分之一,降低到去年的十五分之一。疫苗接种已经成为保护儿童健康最有效的工具,然而每年仍然有660万儿童死于疫苗可预防的疾病,这些儿童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在非洲、和南亚的贫困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