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公众对客轮失事愤怒加剧

综合媒体报道
2014年04月18日 17:45
虚假求救短信令人沮丧 获救的高中副校长自杀身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岁月”号客轮失事后,韩国社交网站上出现了诸多声称来自失踪乘客的求救短信,也让家属一度存有希望,但韩国警方调查后称,所有已知的此类短信都是虚假的。

  CNN报道称,韩国警方在官方推特账号上呼吁社交媒体使用者“停止此类伤害失踪乘客亲人的行为”,并警告将严厉处理恶意散播虚假短信的责任人。

  虚假短信的曝光正在继续加重韩国公众的迷惑、不信任与失望。这种情绪针对的不仅是救援行动,同样也针对媒体报道和官方的信息发布。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总理郑烘原在事故处理期间都遭遇了严厉指责,郑烘原甚至被扔水瓶袭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