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沉船首个求救电话由乘客拨出

2014年04月23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男孩用手机拔通紧急救援部门的电话,发出第一个求救信号;遇难人数已达128人

  【财新网】(记者 丁锋)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已进入第八天,遇难者搜寻与事故原因的调查正同步进行中。据CNN最新报道,客轮沉没时第一个发出求救信号的是一个男孩,而不是船员。

  4月22日,韩国海岸警卫队对CNN确认,客轮下沉时,是一名男孩用手机拔通紧急救援部门的电话,发出第一个求救信号。三分钟后,船员才向海事官员求救。

  根据此前韩国有线电视台JTBC的报道,这名男孩将电话打给了地方消防服务机构,他在电话里说,“救救我们。船正在沉没。”目前,该男孩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