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前贸易谈判代表:对中美BIT谈判较乐观

2014年04月24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国际贸易
中美BIT谈判逐字敲定,中国政府做了很多细致的研究,这让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夏尊恩感到意外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始于2008年,意在鼓励、促进和保护本国企业在对方境内投资,但此后较长时间内并无重大进展,直至2013年7月,双方宣布重启谈判,由此不乏消极看待者,但乐观者认为,中国政府是认真严肃的。

  “乐观的原因是,第五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双方宣布在‘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基础上,继续展开谈判,”中国美国商会前主席、现商会法律委员会联合主席夏尊恩(Tim Stratford)近日表示,在此之前,双方已经进行多次谈判,每次谈判持续一周,有较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