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QE规模再缩减100亿

2014年05月0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量化宽松政策继续逐步退场,5月起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到450亿美元,低利率保持不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一如外界预期,宣布由5月开始每月购债额度再缩减100亿美元,由目前的每月550亿美元降至450亿美元。

  这是美联储第四度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其中,每月长期国债购买规模从30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从250亿美元降至200亿美元。

  FOMC声明称,美国已经逐渐摆脱冬季恶劣气候的影响,“最近经济活动增长速度已经加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