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激进组织欲贩卖被绑架女学生

2014年05月06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其领导人在视频中称行动受安拉指示,尼政府营救工作引不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尼日利亚的230余名女学生被绑架已有三周。5月5日,法新社公布了实施绑架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寄来的视频,该组织领导人阿布巴卡尔·谢卡乌(Abubakar Shekau)威胁要“卖掉”这些女孩。

  BBC报道指出,在视频中,阿布巴卡尔·谢卡乌称这些女孩本来不应该去学校,而是应该结婚:“安拉指示我卖掉她们,她们是他的财产,我将执行他的指示。”

  上周已经有媒体报道称,一些被绑女孩将被迫嫁给绑匪,每名绑匪支付12美元的“名义彩礼”。美联社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最新披露的视频是在该报道之前还是之后制作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