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小儿麻痹症危机

2014年05月06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感染者大幅增加,巴基斯坦等地疫苗接种受阻,危及全球根除该病努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在5月5日宣布,当前全球小儿麻痹症的传播已经“达到国际公共卫生危机的标准”。

  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世卫组织称,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小儿麻痹症的爆发已构成“显著事件”,需要相互协调的国际应对。BBC报道称,这是历史上WHO第二次做出类似声明,第一次是2009年禽流感横行的时候。

  声明指出,巴基斯坦、喀麦隆和叙利亚“构成2014年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病毒进一步输出的最大威胁”。世卫组织建议,被传染国家的市民出国旅游时,应携带已注射过疫苗的证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