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要求菲方立即放人放船

2014年05月0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菲律宾 南海问题
针对菲律宾扣押中国渔船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中方要求菲方立即放人放船,再次警告菲方不要再采取任何挑衅行动

  据新华社5月7日消息,针对菲律宾扣押中国渔船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中方要求菲方立即放人放船,再次警告菲方不要再采取任何挑衅行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说,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目前中国的海警船已经赶到事发现场,中国外交部和驻菲律宾使馆已经在第一时间向菲方作出交涉,要求菲方对此做出合理解释,并且立即放人放船。我们也再次警告菲律宾方面不要再采取任何挑衅行动。”她说。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