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俞正声会晤日本访华团

2014年05月10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日本 钓鱼岛
俞正声要求,日本首相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同时日方承认钓鱼岛是争议地区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5月9日下午,日本前自治大臣、自民党议员鸽派团体“亚洲非洲问题研究会”会长野田毅(Takeshi Noda)一行与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人民大会党举行会谈。

  出席会谈的额贺福志郎向记者介绍,俞正声说,虽然中日关系处于困难状态,但不认为这是最难的问题。目前的严峻局面由安倍方面造成,“希望首相改变态度,向中国伸出(意图改善的)手。”

  俞正声表示,参拜靖国神社和钓鱼岛这两个问题并不难以取得解决,前者需要日本首相停止参拜,后者则需要日方承认钓鱼岛是争议地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