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东部“公投”支持更大独立

2014年05月12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投”合法性不受认可,“公投”结果亦无明确法律含义。俄罗斯尚未作出反应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明知公投结果不会得到外界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5月11日还是举行了公投。组织公投的亲俄分离主义者称,近90%的投票者投票支持本地区更大的独立性。

  “你支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自我统治状态吗?”“你支持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吗?”分别是两个地区的公投的问题。

  公投组织方称,截至当地时间晚上8点,顿涅茨克地区的投票率达到了71.4%,而卢甘斯克地区截至晚6点投票率高达79%。这比外界普遍预计的投票率高。顿涅茨克的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利亚金(Roman Lyagin)告诉路透社,有89%的投票者投了赞成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