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当球员“手热得发烫”

2014年05月1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斯坦福大学教授兹威贝尔等人研究认为,体育比赛中的手感并非幻觉;经济学家甚至可以利用研究结果来分析金融危机的成因
2012年2月14日,美国,11/12NBA常规赛,多伦多猛龙87-90纽约尼克斯。时值林书豪的“疯狂”时期。 CFP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Edmund L. Andrews)体育迷们可以欢庆了:在对比赛中连续取分的“手热”现象的认识上,你们很有可能一直都是正确的,它们并不只存在于想象之中。

  与30年前的学术研究结果截然相反,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现在发现,篮球或棒球运动中出现的“手热(Hot Hand)”现象并不是一种统计学幻觉。事实上,“手热”确实有助于预测某名运动员再度击打成功、或投球入筐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