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敦促中国汇率改革

2014年05月1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知识产权
中国应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民币汇率改革,并降低对外国投资所设置的障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5月13日,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表示,中国应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民币汇率改革,并降低对外国投资所设置的障碍。

  雅各布•卢于11日至13日访问北京,与中国政府高级官员讨论两国关系及全球经济前景、中国改革进程,并为即将召开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做准备。

  他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面时表示,中国应该“往更市场主导的汇率机制移动,这将有助于国内经济增长及国际贸易的平衡,”同时使其汇率政策更加透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