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因受贿获刑6年

2014年05月13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色列特拉维夫地方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6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万谢克(约合29万美元)

  据新华社5月13日消息,以色列特拉维夫地方法院13日以受贿罪判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6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万谢克(约合29万美元)。他也成为以色列首位因受贿被定罪并获刑的前总理。

  法院认定,奥尔默特在1993年到2003年担任耶路撒冷市长期间,对名为“圣地”的高档住宅小区建设审批给予了“特殊关照”,并因此收受了开发商56万谢克(约合16万美元)的贿赂。

  法官在宣判时说,身居高位而收受贿赂的人,伤害了公众的信任,背叛了人民。腐败行为玷污了政府的行政服务,严重危害整个社会。越是身居高位的人卷入腐败,对社会的危害就越大。为了杜绝腐败蔓延,必须对这种行为施以严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