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煤矿爆炸死亡157人

2014年05月14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配电器发生故障引起爆炸和大火;还有约300人被困地下距矿井出口约4公里处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3日,土耳其马尼萨省索玛地区,一个煤矿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57人丧生。图为矿工抬着被救援的伤者。东方IC

  据新华社5月13日消息,土耳其马尼萨市市长13日宣布,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索玛地区的一个煤矿当日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157人死亡。

  马尼萨市市长当天深夜对记者说,根据报告,目前已有157人遇难,75人受伤。

  土耳其灾害管理中心说,这起事故发生在2000米深的矿井下,当时一个配电器发生故障引起爆炸和大火。事发时约有580名矿工在坑道中工作,大约280人成功逃到地面,剩下的约300人被困地下距矿井出口约4公里处。遇难人员主要是死于窒息和大火,目前已有20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版面编辑:杨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