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美国财长:人民币仍被低估

2014年05月1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雅各布·卢认为,人民币波幅加倍后,对美元反而持续走贬,且中国外汇储备持续积累,这些都是干预汇率的证据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 黄山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5月13日,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在中国行结束前于北京接受财新专访,他指出此行感受到中国当局对经济改革的决心,但再度强调人民币仍被低估,中国的汇率机制应有更大的透明度。

  “我们看到了人民币交易区间加倍后,人民币对美元反而贬值,我们还看到外汇储备的持续积累——这都是干预的证据。”雅各布·卢对财新记者表示。

  他表示,中国要为了本国利益而进行汇率机制改革,以提高中国人的消费力,而且要创造一个公平的国际商业竞争环境,那么按理应该允许人民币双向波动。“但是自从人民币波幅扩大,直到几天前都只有向下波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