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监管机构再推“网络中立”计划

2014年05月16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庭于今年1月推翻了这一规定,认为联邦通信委员会这样做是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当作公共运营商来监管

  据新华社5月15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15日投票决定,再次推动“网络中立”计划。

  所谓“网络中立”,是指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以按自己的选择访问网络内容、运行应用程序、接入设备、选择服务提供商。这一原则要求平等对待所有互联网内容和访问,运营商不得从商业利益出发控制传输数据的优先级。

  联邦通信委员会曾在2010年推出“网络中立”计划,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公平、平等地对待通过其网络的所有流量。但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庭于今年1月推翻了这一规定,认为联邦通信委员会这样做是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当作公共运营商来监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