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媒体批评安倍企图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5月1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晚表明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基本方向”后,日本国内多家报纸16日刊文,批判安倍政权这一企图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晚表明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基本方向”后,日本国内多家报纸16日刊文,批判安倍政权这一企图。

  《朝日新闻》在相关报道中指出,安倍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手法掏空了宪法根基。在论证手法上,对涉及集体自卫权的历来政府解释,安倍根据自己需要进行取舍;在有关“限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说明中逻辑矛盾,难以自圆其说;存在政府权限无限扩大以致凌驾于宪法之上的危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