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苹果与谷歌停止专利诉讼大战

2014年05月17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和谷歌在联合声明中说,它们同意不再受理双方之间现存所有专利诉讼,并在专利改革的某些领域进行合作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美国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16日宣布将撤销针对对方的所有专利诉讼,并承诺展开专利改革合作。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成为苹果解决与三星公司专利纠纷的模板。

  苹果和谷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它们同意不再受理双方之间现存所有专利诉讼,并在专利改革的某些领域进行合作。但双方达成的协议不包括相互特许。

  这份和解声明所涉及的专利纠纷始于2010年。当时,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起诉苹果侵犯其手机专利,苹果也提出反诉。随后,双方在欧洲和美国相互发起了20多个专利诉讼。谷歌于2012年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今年1月又将其智能手机业务出售给中国的联想集团,不过摩托罗拉移动的大量专利仍在谷歌手中。

版面编辑:杨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