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外长访华 推动商贸旅游合作

2014年05月20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与阿里巴巴、携程等签约推广法国产品服务,外交事务亦不落下

  【财新网】(记者 王玲)“可能你们觉得一个外长主管那么多不同领域很奇怪,除了外交,我还主管外贸和旅游,” 5月19日,在即将结束第七次访华行程时,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说到。

  根据法国政府内阁的分工,法比尤斯不得不管这么多,他此次访华也几乎面面俱到。

  中小企业与旅游

  到中国的第一天,即5月16日,法比尤斯就和马云签署了为期三年推广法国产品的协议。根据协议,法国品牌将集体进驻天猫,而阿里巴巴将为法国的企业提供天猫平台的服务。该协议反对造假,支持法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并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网站推广法国产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