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次氯酸钙获超额政府补贴

2014年05月21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经贸纠纷
美国商务部20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化学品次氯酸钙获得超额政府补贴,拟征收反补贴税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美国商务部20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化学品次氯酸钙获得超额政府补贴,拟征收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次氯酸钙得到的政府补贴幅度为71.72%,超过2%的允许范围。美国要求发展中国家补贴幅度不超过2%,发达国家不超过1%。

  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按照美方程序,正式征收反补贴税之前,美国商务部还要作出终裁,此外还需另一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