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4月份贸易逆差同比下降

2014年05月21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消费税上涨致国内消费热情减弱的帮助下,4月份日本贸易逆差额实现20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降幅达7.8%,降至8089亿日元(约合79亿美元)

  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消费税上涨致国内消费热情减弱的帮助下,4月份日本贸易逆差额实现20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降幅达7.8%,降至8089亿日元(约合79亿美元)。

  不过,这依然是日本贸易收支状况连续第22个月保持逆差。

  数字显示,4月份日本进口额同比增长3.4%至6.8781万亿日元(约合673亿美元),为连续第18个月上涨,其中液化天然气进口额同比增长11%,较3月份18.1%的涨幅有所收窄;出口额则在日元汇率继续走跌的帮助下连续第14个月同比上涨,增长5.1%至6.0692万亿日元(约合594亿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