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北捷运发生砍人事件 多人死伤

2014年05月2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犯罪嫌疑人是21岁的东海大学郑姓大二男生;目前尚不清楚嫌犯是否有精神问题
5月21日下午4点20分,台北地铁板南线台北往板桥方向,1名身上有浓重酒味的男子突然拿起随身的10公分长刀猛刺身边乘客,一共有25人受伤送医,其中有3人已经死亡。行凶者为台湾东海大学二年级学生。目前正在海山警分局江翠所接受讯问。 Mandy Cheng/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台北捷运(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今日(5月21日)下午4时30分许发生砍人事件。

  新华社报道称,台北捷运21日下午发生的砍人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25人受伤,这是台北捷运开通18年来最严重的刑事案件。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是21岁的东海大学郑姓大二男生。

  警方称,嫌犯是新北市人,他供称早有预谋,上周临时决定犯案,犯案后没有悔意。目前尚不清楚嫌犯是否有精神问题。

  据初步调查,这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上车后在龙山寺站突然手持约20厘米的长刀疯狂砍人。车厢内血迹斑斑,乘客惊慌失措,四处躲避。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