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发表任期内首份国情咨文

2014年05月22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1日在位于瓦尔帕莱索市的国会大厦发表任期内首份国情咨文,介绍了本届政府承诺在执政头100天内完成的56项计划进展情况以及今后4年施政重点

  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1日在位于瓦尔帕莱索市的国会大厦发表任期内首份国情咨文,介绍了本届政府承诺在执政头100天内完成的56项计划进展情况以及今后4年施政重点。

  巴切莱特指出,民众对国家存在的诸多社会问题深感不满。政府认为有必要在短时间内进行相应的改革,并将同各政党和团体展开对话,通过民主和透明的方式推进各项改革计划。

  巴切莱特用大量篇幅介绍了政府日前向国会提交的教育改革方案。她宣布,政府计划建立幼儿教育新体系,包括新设一个政府机构,专门负责规范、监测、评估和发展幼儿教育。此外还计划在自由择校和教育投资方面进行改革,以结束教育领域长期存在的非法盈利等行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