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eBay数据库被黑 要求用户更改密码

2014年05月22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黑客在2月底3月初侵入了eBay用户数据库,该公司表示更改密码仅为预防措施;旗下Paypal支付服务未发现入侵迹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在线购物网站eBay在5月21日公告称,其用户数据库在近期遭黑客入侵,并要求网站用户更改密码。

  该公司网站上的一份公告称,网络黑客在今年2月底和3月初获得了“少数员工登录认证”后访问了数据库信息,并由此可以访问系统:“这个数据库包括eBay客户的用户名称、加密密码、电子邮件地址、家庭地址、电话号码和出生日期……不过该数据库并不包含财务数据和保密的个人信息。”

  CNN报道引述该公司的解释称,密码已被加密,几乎不可能破译。但作为一项预防措施,eBay要求用户于周三晚间重置自己的密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