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宝成集团越南工厂员工遇袭

记者 何春梅
2014年05月25日 08:59
类似事件近日在宝元公司已经发生了三起以上,警方均有介入,但目前都未抓获行凶者,不了了之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5月23日晚间,台湾宝成国际集团越南工厂一名来自大陆的管理人员在巡视夜班工作时,遭到一名越南男子偷袭。目前该员工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台湾宝成国际集团为台湾上市公司,目前为全球最大的运动鞋及休闲鞋制造商,鞋类年产量超过3亿双。该公司在越南有三个工厂,分别为胡志明宝元公司、同奈宝成公司及展鹏宝松公司,昨晚出现袭击事件的工厂为位于胡志民市的宝元公司。

  据该工厂一位张姓管理人员介绍,昨日晚间,该工厂现年34岁的中国管理人员卢海波在巡视夜班工作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在工厂里,起初卢海波并未在意,还曾询问他为何这么晚还在车间里。不料该男子趁卢海波不备,顺手拿起一把剪刀在其背部与腰部连捅两刀,卢海波腰背部当即鲜血直流,直到送至医院才将剪刀取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