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专家批评政府削减全科医生预算

2014年05月28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皇室内科医学院前任院长 Evans认为,运行了半个多世纪的英国全科医生服务模式,存在就诊效率低、患者就诊时间长等问题,而英国政府削减全科医生服务预算资金的做法,使得全科医生服务体系遭遇前所未有的威胁和挑战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英国皇室内科医学院前任副院长TimothyWilliam Evans(以下简称Evans)在昨日(5月26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运行了半个多世纪的英国全科医生服务模式,存在就诊效率低、患者就诊时间长等问题,而英国政府削减全科医生服务预算资金的做法,使得全科医生服务体系遭遇前所未有的威胁和挑战。

  英国1948年率先实现全民公费医疗体系。其中,遍布各个基层社区的全科医生成为这一体系的“守门人”。全英国90%以上的病例由全科医生完成治疗,98%门诊处方药由全科医生开出,实现了“小病不出社区”的全科医生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