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就南海争端对东盟给予支持

2014年05月3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日本
日本首相在新加坡发表演讲时称,日方将在亚洲发挥更大的安全作用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南海主权争端表明对东盟有关国家给予支持,同时发誓日本将在亚洲发挥更大的安全作用。

  “日本将对东盟国家的努力提供最大的支持,以确保海上和天空的安全,”安倍于5月30日在新加坡发表演讲时如此强调。

  中国与菲律宾、越南等国在南海的领土争端,日渐成为东南亚国家首要的安全顾虑。同时,在东海中国与日本均主张钓鱼岛的主权。

  “我国政府强烈支持菲律宾在南海争端上呼吁解决的努力,”安倍说,“我们同样支持越南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安倍晋三出席为期三天的亚洲安全峰会,并作为日本首相首次发表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