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肺结核在中国“阴魂难散”

2014年06月04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肺结核
历经多年与结核病的斗争后,中国取得很大进步,但耐药性结核病也不断蔓延;中国公共卫生系统如何应对,将会对全世界的结核病防控产生巨大影响
2008年3月13日,北京市八里庄街道在辖区的8个社区为居民免费进行结核病检查。 赵光 / 东方IC

  【财新网】(The Globalist-塞萨尔·希拉拉)虽然结核病(tuberculosis)的防控在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现今中国仍然是肺结核流行病的重灾区,其严重程度仅次于印度,中国每年新增结核病病例约130万。

  但让情况显得更为严重的是,中国疾病防控中心的信息显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耐多药结核病(Multiple Drug Resistant Tuberculosis,MDR-TB)群体。同时,广泛耐药结核病(Extensively Drug Resistant Tuberculosis,XDR-TB)患者也非常普遍。这些现象说明了加大与这些疾病抗争力度的必要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