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建议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国地位

2014年06月05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4日发布的阿尔巴尼亚改革进程报告说,鉴于阿方做出的努力,建议考虑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国地位

  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欧盟委员会4日发布的阿尔巴尼亚改革进程报告说,鉴于阿方做出的努力,建议考虑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国地位。

  欧盟扩大委员会专员傅尔当天在地拉那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基于调查,我们十分确信且毫无保留地向欧盟成员国提议考虑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国地位。”

  尽管傅尔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但阿尔巴尼亚若想取得欧盟候选国地位,必须在6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获得28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欧委会在报告中指出,阿方针对打击有组织犯罪进行了重要的立法改革,在调查毒品走私及其他重大团伙犯罪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同时,阿方还致力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这三方面正是欧委会对阿考察的重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