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最高法院裁定马蒂格当选总理的选举违宪

2014年06月09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最高法院9日裁定,有关艾哈迈德·马蒂格5月4日当选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的选举违宪。阿卜杜拉·萨尼因此将继续留任利临时政府总理

  据新华社的6月9日消息,利比亚最高法院9日裁定,有关艾哈迈德·马蒂格5月4日当选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的选举违宪。阿卜杜拉·萨尼因此将继续留任利临时政府总理。

  利最高法院列举了选举过程中存在诸多不合法行为,认为利国民议会举行的这场选举违宪。

  当地媒体援引马蒂格的律师的话说,马蒂格将就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定提出上诉。

  在宗教势力的支持下,马蒂格5月4日经利国民议会投票当选临时政府新总理。马蒂格的当选存在一定争议,一开始他只获得113张赞成票,未达到当选总理所需的120票。议会在短暂休会后重新投票,马蒂格又获得8张赞成票。最终,马蒂格共获得121张赞成票。虽然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哈瓦米认为选举过程存在争议,马蒂格当选不合法,但国民议会议长萨赫明最终签署决议,确认马蒂格当选总理有效。5月8日,利比亚司法部下设的一个部门认定,国民议会任命马蒂格为临时政府总理不合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