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内地小投资者香港“淘金”梦碎

2014年06月09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亚银行旗下子公司疑利用两地法例漏洞进行违规交易,13名内地投资人集体赴港向警方报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13名内地小投资者指,他们在东亚银行香港全资子公司“东盛金业”投资伦敦金受骗。昨日(6月8日),他们集体向香港警方报案。

  此次涉案的金额约840万港元,受害者经过半年以来申诉无门的遭遇后,首次来港将该案提请香港司法系统受理。

  涉案的公司东盛金业(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盛”),为香港一家投资及金融管理公司,其母公司为东亚银行集团。该公司主要从事股票期权、期货、贵金属及外汇等方面的投资服务。但据记者了解,东盛金业并没有在内地从事贵金属合约(俗称伦敦金)交易的资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