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美国苜蓿与中国餐桌

2014年06月0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洛杉矶时报》报道引述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称,目前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美国苜蓿的第二大进口国,仅次于阿联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曹源)美国的超市里到处是中国制造,这已经不是新闻。那么中国人餐桌上有很多美国元素,你能发现多少呢?大家比较容易想到的可能是下面几项:美国大豆(中国是最大买家),美国牛肉,美国水果。但下面这个,估计很少有人知道。

  《洛杉矶时报》报道引述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称,目前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美国苜蓿(alfalfa,一种草本植物)的第二大进口国,仅次于阿联酋。自2009年以来,美国出口中国的苜蓿总量达到57.5万吨。

  | 这一蒸蒸日上的贸易几乎没有得到关注,同样不被人所知的还有一些发展更为成熟的对华出口商品,比如废纸和鸡爪。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