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东伊运”策划暴恐证据确凿

2014年06月10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春莹说,根据新疆警方披露的情况,“4·30”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袭击案是一起境外指挥、境内实施的严重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是由“东伊运”成员在境外策划,指使其在境内的同伙具体分工实施的

  据新华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说,“东伊运”大肆运用网络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和恐怖手段,甚至直接策划、煽动、组织实施在中国境内的暴恐活动证据确凿。

  在回答有关互联网在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方面起到了何种作用的问题时,华春莹说,根据新疆警方披露的情况,“4·30”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袭击案是一起境外指挥、境内实施的严重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是由“东伊运”成员在境外策划,指使其在境内的同伙具体分工实施的。已经查明,这个团伙主要成员从2005年以来鼓吹宗教极端思想,从事非法宗教活动。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