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地铁罢工困扰世界杯

2014年06月1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圣保罗市地铁工人有可能在世界杯举办期间继续罢工,巴西政府强调已做好安全准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在巴西开幕,但主办城市圣保罗市(São Paulo)的地铁工人罢工仍未结束,令赛事组织者十分头痛。

  英国《卫报》报道称,此次罢工已经持续多日,罢工者要求涨薪12%,并得到了巴西国内组织“无地工人运动”(the Landless Workers' Movement)的支持。此次罢工造成圣保罗市接近半数的地铁线路停止运营,一度导致长达125英里(合201公里)的交通拥堵。一些罢工人员还试图占领地铁站,但被防暴警察使用催泪弹驱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