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首次开庭审理“岁月”号15名船员

2014年06月10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光州地方法院10日下午对包括船长李俊锡在内的15名“岁月”号船员进行首次开庭审理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韩国光州地方法院10日下午对包括船长李俊锡在内的15名“岁月”号船员进行首次开庭审理。

  当天的审理属于“公审准备”阶段,包括对控辩双方争议点进行整理和收集证据等,被告人全体出席。另外,遇难者家属等也旁听了庭审过程。

  庭审过程中,被告辩护律师为受到杀人罪指控的船长、一等航海师、二等航海师和轮机长等4名船员分别进行了辩护,反驳了检方针对4人的杀人指控。

  辩护律师为船长李俊锡辩护时称,被告在事故发生后有立即采取可能的救护措施,在船只倾斜严重无法实施救援措施的情况下,被告接受了海警和其他船员的救助,就此追究其过失行为以上的责任是不当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