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结束冲突中的性暴力

2014年06月1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终止冲突中的性暴力,就需要我们打破当前的框框,让政府、民众和公民社会共同参与,以崭新的模式应对大范围的全球议题

  【财新网】(特约作者 威廉•黑格和安吉利娜•朱莉)你能想象吗?眼睁睁地看着你的家人被武装人员强行带离,之后遭受强奸、被卖作性奴或是被囚禁性虐

  你能想象,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你的同胞身上,发生在数以万计的成年男女和未成年儿童身上,积年累月,无止无休,他们永远处于那么危险、悲惨的环境之中吗?

  想象一下,若是强奸犯被判无罪,此生逍遥法外的话,你会是什么感受。

  这就是数以百万计的战地性暴力幸存者所面对的现实,也是我们开展活动的原因所在。

  波斯尼亚地处欧洲心脏地带,享受和平而且是当今世界最稳定的国家。但是在长达四年的波斯尼亚冲突期间,被强奸的妇女人数多达五万,被强奸的男子人数不得而知。20年过去了,绝大部分受害者仍在苦等迟来的正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