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要期待李克强的访问

2014年06月15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英国一些政要表示非常期待李克强的访问,并认为这次访问将极大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英国一些政要表示非常期待李克强的访问,并认为这次访问将极大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时表示,英国和中国是两个伟大的、有悠久贸易历史的国家。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将把英中经济伙伴关系向前推进一大步。

  奥斯本说,英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中国大陆和香港之外的人民币支付有三分之二发生在伦敦。中国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债券、进行资产管理,中国的银行还将能够在英国申请设立分行,一家中国银行也将很快被指定为人民币清算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