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旦代表为下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

2014年06月1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68届联合国大会16日批准任命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扎伊德·侯赛因为下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

  据新华社6月16日消息,第68届联合国大会16日批准任命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扎伊德·侯赛因为下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

  第68届联大当天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全体会议,一致批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月6日对侯赛因担任下任联合国人权高专的提名。侯赛因将于今年9月1日接替现任人权高专、南非人纳瓦内泰姆·皮莱,成为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最高官员。

  侯赛因两度担任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并曾担任约旦驻美国大使等职务。他精通国际法,曾为国际刑事法院的建立发挥重要作用,并曾担任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政治官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