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EA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短期别太指望北美气

2014年06月21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尽管美国页岩气革命增加了全球天然气供应,但由于运输成本因素,短期内,中国等天然气进口国的LNG价格不会大跌

  【财新网】(记者 王玲)美国页岩气革命增加了全球天然气供应,按照经济学供求原理,天然气价格似乎应该下降,不过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毕罗尔(FatihBirol)再次提醒,短期内,天然气的价格不会因为页岩气革命出现大幅下降,这对天然气进口国并不是好消息,尤其是中国。毕罗尔是在国际能源署与第一财经研究院主办的《世界能源投资展望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页岩气革命有益于全球天然气安全,但指望美国、加拿大天然气短期内降低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天然气价格,毕罗尔直言是“做梦”,太乐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