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美国教授抵制孔子学院?中美媒体群起呛声

2014年06月25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学术自由是无价的。大学应该公开(与孔子学院达成的)协议,以证明中方不能借此提出不公要求或者施压。如果他们不能或不愿意这样做,这些项目应该被终止。”
资料图:孔子像。 小米/CFP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挺意外地,孔子学院成了国际媒体的中国报道里排名第二的口水话题(关于第一口水话题是啥嘛,请大家参考国务院港澳办网站)。

  这场争论最早源于上周一,在美国学界颇具影响力的民间机构美国大学教授协会(AAUP)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名字是:

  | 《与外国政府合作办学研究:以孔子学院为例》

  | On Partnerships with Foreign Governments: The Case of Confucius Institutes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