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带上你的2B铅笔 去香港考SAT

2014年07月01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SAT的大陆考生有7000人,2009年是1.5万人,2011年达到2万人,2012 年考生人数已经高达4万人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经常看英文报道的人会知道,国际英文媒体特别钟爱在文章的开头做一番生动的细节描绘,博得读者的阅读兴趣。下面这就是个典型:  

每一天,成千上万的中国内地人越过香港边境,带着大箱子和用于奢饰品大采购的现金,并且越来越多地带着——2B型号的铅笔。

Every day, thousands of mainland Chinese cross Hong Kong’s border toting suitcases, cash for luxury splurges and—increasingly—No. 2 pencils.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