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申根签证谋改革 中国受益有限

2014年07月01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手续简化可期,但各国使领馆签证标准难以统一或放宽;免签不在中欧谈判框架内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随着出国游进入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生活计划,“申根签证”也成为了为更多人熟悉的名词。

  在卢森堡城市申根(Schengen)签署并得名的申根协议,现在有26个成员国,涵盖了英国以外的多数欧盟国家及数个非欧盟国家。签证申请人只需获得其中一国发给的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即可通行所有成员国。

  概念虽然便利,申请却并非那么简便。根据欧盟委员会针对六个最主要的申根签证申请国(中国、印度、俄罗斯、沙特、南非和乌克兰)进行的研究,仅在2012年,由于签证程序的繁杂问题,申根国家在这六个国家就失去了660万名潜在访客。

  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东尼奥·塔贾尼(Antonio Tajani)看来,这样的访客损失显然是应当避免的,因为旅游业是欧洲在经济危机中“最重要的堡垒”,也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