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麻疹在中国卷土重来

2014年07月07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民工疫苗接种不力 麻疹重回中国
◇默克尔访华期间 德国谍报人员警告称一些公司是间谍活动的“简单猎物”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南华早报
农民工疫苗接种不力 麻疹重回中国
Measles makes a comeback in China as vaccination falters among migrant workers


中国原计划到2012年消除麻疹疾病,但由于数以百万计的农民工错过了疫苗接种,麻疹又卷土重来。

根据卫生部数据,今年4月份,内地麻疹病例从1月份的2070例增至11089例,5月也达到了10563例。仅今年前5个月,病例数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27646例。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