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抓住中美年度对话的契机

2014年07月08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北京揭幕。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也将同时举行。这是今年中美之间又一重要高层战略沟通,双方均对此十分重视,国际舆论也颇为关注

  据新华社7月8日消息,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北京揭幕。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也将同时举行。这是今年中美之间又一重要高层战略沟通,双方均对此十分重视,国际舆论也颇为关注。

  此轮战略对话中,两国将就各自内外政策、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在亚太地区的互动等深入交换意见。经济对话中,双方将重点讨论人民币汇率、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美国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外溢性等问题。

  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共同构成中美关系的三大支柱。此轮对话释放的积极信号,不仅会对中美两国产生协同效应,还会对世界产生辐射效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