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迎来总统选举

2014年07月0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一些民调显示佐科威仍在领先,但双方差距较小,最后结果胜负难料

  【财新网】(特派印度尼西亚记者 陈立雄)7月9日,印尼迎来总统选举,最终是重视对话的改革派佐科•威多多(Joko Widodo)还是有争议的前总统苏哈托时期的将军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获胜,结果仍难预料。

  此前长期保持优势的佐科•威多多(或称佐科威)出身草根,在做家具生意后进入政坛,2003年当选梭罗市长,因实行亲民路线一举成名,两年前担任了大雅加达首都特区省长。爪哇语的“blusukan”一词意味着“进入没人愿意去的地方”,他将此概念应用在政治上,即访问现场找到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