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史蒂芬·罗奇:S&ED难解中美经济失衡

2014年07月09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届中美S&ED大环境不佳,中美BIT获批尚待时日,美国不均衡增长痼疾仍在
2013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议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路线图”,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 牛光/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 曹源)7月9日至7月10日,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全球政经界人士和市场的广泛关注,这也包括了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现任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的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

  在他的新书《失衡:美国和中国的相互依存》(Unbalanced:The Codependency of America and China)中,罗奇专门探讨了中美两国当前和未来在经济领域可能的博弈情境。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罗奇就本次S&ED的重要话题做了点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