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葡萄牙银行业再现危机

2014年07月11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葡萄牙第一大银行圣灵银行的母公司圣灵国际推迟向部分短期债务持有人偿债,使得市场担忧圣灵银行可能出现债务危机;葡萄牙、希腊等欧洲边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随之上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0日,葡萄牙大型金融机构圣灵国际(Espírito Santo International SA)爆出“兑付危机”,并且风险情绪蔓延至其旗下的葡萄牙第一大银行——圣灵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

  对葡萄牙银行业体系的不安,让人们一下子联想起欧债危机深重的时刻,恐慌情绪瞬间扩散,拖累当天全球股市大幅下挫。

  据CNBC报道,圣灵国际本周宣布,将延迟向部分短期债务持有人偿债,理由是集团存在“持续的实质性困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